witchLin

专业嗑假cp——10年

【绪川.亮光】九段世家那些事儿

神奇的私设:

  ABO

  人物occ的话不要怪我

      写的不好不要骂我,🤪

  方绪Ax白川O

  俞亮Ax时光O

  天雷私设:时光是绪川年少无知时的私生子,白川因为多种原因隐瞒(误会,自尊心,家庭悬殊,职业生涯),方绪完全不知情,时光的护士妈妈是白川的姐姐,收养了时光。(所以其实时光妈妈是时光的姨妈,白川表面是舅舅其实是妈妈,时光随姨妈(姨父)家姓时,嘻嘻,狗血剧)


第一章:百分之零点零五

  时光妈妈将刚出锅的红烧鸭端上桌,时光立刻扯一了只鸭腿往嘴送,刚准备开啃,就觉得事情不对。妈妈没骂着问他有没有洗手,没用筷子敲他手来制止,只在一旁默默地看着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吓得时光放下了红烧鸭腿

  “妈……你……怎么了?”

  “那啥……小光啊……妈问你,害,其实也没什么,你说你们北斗杯集训,非住到小亮家去干什么”

  “这是不是培养默契么,这有啥,妈你到底是怎么的了,这问题反反复复问了三四遍了”时光觉得妈妈在这点上纠结很奇怪,但也没有多想,当然了时长老自幼不知“多想”为何物,继续美美地啃起鸭腿

  “你说啊,一起就一起,这小亮爸爸妈妈怎么还不在家啊?这你们两个孩子谁照顾你们啊?要不你让小亮住我们家来、妈妈给你们做饭搞后勤?”

  “就是要安静,没人打扰,这俞晓阳老师才特意腾出房子,妈,你就别操这个心了,我和余亮可是代表国家参赛的有为青年,难道生活还不能自理?”

  安静,没人打扰。。。。不知道为啥这几个字眼让时妈妈脑袋隐隐做痛,仿佛勾起了什么让她极不舒服的前尘往事,于是终于下了决心,严肃地问道“你知不知到小亮的第二性”

  “哈?”时光愣了一下“不知道,我问这干嘛?”

  “那,万一俞亮是alpha,你集训时候分化了成了omega,你你...你说这叫天天不应 叫地地不灵,你怎么办?!”

  “诶呦...妈!你这是哪门子电视剧勾出来的想象力”时光蹭得红了脸,什么和什么呀,妈妈竟然在担心他和俞亮.....时光也不知道这句话戳中了他的哪根神经,让一向厚脸皮的他突然感到手足无措,尴尬到脸像火烧似的“这都哪跟哪,俞亮怎么就是alpha他,他俊得和小姑娘似的……”

  “这是A是O和长相有关系吗!?”时光妈妈声音提高了八度

  “好好,和长相没关系,那alpha不也是正常人吗,不也是有道德有理智好公民吗,他俞亮就算是alpha,他难道就一点自制力都没有,碰上个人...他就”时光说到这脸更红了“他就,那啥吗……”时光把脸红归咎为和妈妈讨论第二性AO的尴尬,确实,这是妈妈第一次和他正面讨论那方面的事. 而妈妈,在看到儿子脸红以后,则有自己的判断——怎么说着说着脸红成这样,是怎么个情况?!时光妈妈想到此处,脑壳更是嗡嗡地疼.

  “再说了,妈,你和爸都是beta,你们怎么生出个omega?!”

  是的,时光爸妈都是beta。

  “这....这beta当然也是有概率生下AO的,基因突变的话有0.1%的概率分化成A或者O”时妈妈强装淡定地科普完——确实有概率,但很少发生,幸好她是医务工作者,熟知医学上的个案,不然再聊下去怕是要崩不住了……

  “那你怎么不担心我是A呢,分化成O只有0.05%,然后还刚好发生在下个月内,然后满脑子只有围棋的俞亮还发了疯要......妈,有那运气,咱们家去买几张彩票不香吗!”

  时光妈妈一时哑口无言,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这个话题,继续——到时候扯出些不该现在让孩子知道的事就麻烦了,还不如不讲——看着时光从小生体倍棒吃嘛嘛香,神经大条不修边幅,也不一定就会分化成Omega,扫了眼自己吃得满嘴都是油的傻儿子,想想自己分化成omege的弟弟——白川,他小时候,那多温柔,多听话,最体贴细致,哪像这个傻小子,这孩子应该不是吧........时光妈妈自洽了逻辑后,带着“就这样吧”的心情给儿子夹了一堆蔬菜“行吧,吃你的,别只吃肉,多吃点菜”

  吃完午饭,妈妈让时光去少年宫给白川送点熟食,时光自己在路上偷偷啃了两节鸭脖子。走进办公室,一抹嘴就开始抱怨:“白老师、你说你姐是不是更年期到了,她.....她整天想啥呢”时光向白川抱怨了自己母亲大人的莫名其妙。虽说白川是时光的舅舅,他妈妈的亲弟弟,可因为某些原因,时光却习惯叫他白老师。

  白川还没问为什么,时光这一张嘴就开始叭叭地把刚才对话绘声绘色地全盘托出,说到俞亮时,不可避免地脸上泛起红晕,不过白川倒没有自己姐姐那么敏感,对时光脸上的绯红并没多想,他只是耐心地听完,然后沉思了一下,仿佛想到了什么,恍然大悟道“确实有这个概率”

  “哈?”

  白川看着时光因困惑皱成一团的包子脸,拿起手机“我给方绪打个电话”

  “诶,等。。。。”时光连忙制止“你……你咋说,你难道问绪哥,嘿,你师弟是A不?是的话会不会那啥我外甥,别人还以为我们一家有病呢!”

  “哦,我就问问俞亮的第二性”白川淡然地避开了时光想要夺手机的爪子

  “有啥好问,他就算是!也不能对我有什么非分之想,我们是对手!我们....”

  白川灵活地侧身躲过时光,按下了拨通键,还没等多久,就接通了

  “师兄?”

  方绪横躺在客厅的大沙发上,领带松散但还勉强挂在脖子上,昨天应酬太晚,回到只有一个人住的“家”里,瘫在沙发上直到现在,手机铃在这时响了,方绪看了眼来电显示,“噌”地坐起,声音带满满的期待,“师兄?”

  电话那头传来白川一如既往平静的声音

  “方绪,问你个事,俞亮和我们小光不是要一起集训吗?我方便问一下俞亮的第二性征是什么吗?”

  方绪有些失落地躺回沙发上,也不关心自己一下,方绪心里暗暗嘀咕了一句,回答道“小亮是alpha”转念一想又觉得奇怪,问“时光不是beta吗?他17岁了也没分化啊,而且你姐姐,姐夫都是医务工作者,应该都是beta....”

  方绪不过脑子地脱口而出了一句,立刻意识到了自己说错话了……一向巧言令色的方绪一下慌了,连忙解释“我是说....那个....”

  “嗯……”白川打断了他,“知道了”

  白川挂了电话,想什么出了神......

  时光没搞懂怎么回事,看着白川一个人好像陷入什么有些沉重的回忆里,“白老师?”他试着唤了一声,白川没反应,“舅舅!”

  白川被一声舅舅拉回了现实

  “小亮是alpha”

  “......所以呢?!”时光快被这些大人搞崩溃了,“反正我得去集训,你们别钻牛角尖了啊,谁都别再和我提这事儿了啊”

  白川张了张口,想要说什么,还是没有说出口.......


  “完了”

       另一边方绪自言自语着“完了完了...”他此刻真想把自己嘴撕了——什么医务工作者就是beta,这就是明显的AO职业歧视,AO平权法颁布十多年了,可是一直以来的意识形态改起来却比法律慢。像医生护士这种需要较高心理素质的职业,人们还是觉得就该beta来做。而在围棋领域,或者说所有竞技领域,AO歧视比一般职场还严重,十五年前的职业围棋赛甚至禁止omega参加。

  而方绪比任何人都清楚,他的师兄白川是怎样被这种制度耽误。他还不过脑子地说这种话。方绪准备立刻去给师兄道歉,现在就动身,顺便买个蛋糕作赔罪礼,师兄从小就爱吃......方绪想着就翻身坐起,拿上车钥匙就准备往外蹿。想了一下,又换了新的休闲款西装,喷了点古龙水掩盖身上残留的酒气。


  1. 栀子

    方绪认识白川的时候,他7岁,白川8岁。方绪从小就爱缠着白川,一开始只是爱缠着他下棋,后来就发展成什么事都爱缠着他了。方绪在围棋上有惊人的天赋,白川在围棋上的天赋虽然不如方绪,可在其他方面都算的上是父母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他聪明,懂事,努力,白川的父母一直在让孩子走职业围棋还是正常高考学医间摇摆不定。

      那是一年暑假,方绪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逃出俞晓阳的“魔鬼训练”就为了和师兄一起吃一碗路边的刨冰。

      白川明年就高三了,和家里因为走不走职业围棋道路产生了一些小小的争吵。此时白川正向方绪抱怨自己爸爸的冥顽不化,方绪本来认真地听着,可当他看见师兄那一直温柔平和的双瞳里泛起雾气,就突然心跳加速,大约是那天天气太热,师兄的额头有一层薄薄的汗,衬着整个肤色更加白皙晶莹,仿佛出水芙蓉. 

      15岁的方绪第一次感觉到了作为alpha的欲望,他刚分化没几个月,从没有对任何人有过什么强烈的感觉,可现在他脑子里突然充斥着“占有”两个字......

      “方绪?你脸怎么这么红?”白川说着伸手想要试试师弟额头上的温度

      方绪没有躲开,而是突然握住了师兄的手腕,“师兄......”方绪努力克制着自己,他喜欢师兄,超出友情的那种,这点方绪自己很明白,但十七岁还没有分化的白川应该是beta,也就是一个普通男生,所以.....他一直小心翼翼地对待白川,生怕师兄看穿了他的非分之想.

      方绪试图转移自己的念头“师兄,你一定要坚持下围棋,我们要永远一起.......”他停顿了一会儿,挤出一个微笑“一起下棋”

      白川微笑着点了点头,笑中带着些自己也不察觉的宠溺:“我一定会继续下棋走职业的,不过,你有点弄疼我了......”白川动了动手腕

      方绪只觉得口干舌燥“我....好像到易感期了……”然后抽回了自己的手

              白川疑惑地侧头看着方绪,“我只听别人说过,我该怎么帮你吗?”白川温柔的关心里透着无辜

             “我......自己去药店买抑制贴就好”方绪立马站起、慌乱之中碰倒了椅子“师兄、咱们下次再见”

           白川看着魂不守舍的少年,怎么放心得下,马上跟了上去。

          其实方绪离开白川几米后、就不觉得燥热难耐了,可是那个不自知的“罪魁祸首”却追了上来,一股淡淡的栀子花香向方旭袭来,缱绻在夏季晚风中温柔地撩拨着少年的感官。白川好不容易追上他,拉住了他的胳膊,不知道是中暑了还是是其它什么原因,白川跑了几步就觉得上气不接下气,他几乎要拽着方绪的胳膊坐在地上,汗水湿透了前额的刘海.

        方旭想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吸入的空气却更加让他难以自持,等一下,这不是花香,这是眼前人的气味,是白川的信息素……

              多年后方旭还是清楚地记得自己那一刻的狂喜,那一刻最原始最自私的念头差点占据方绪的理智——师兄是omega,是的,这淡淡的栀子花味omega信息素,所以他可以,他可以喜欢师兄,他可以追求,占有眼前的这个人!

      “师兄......”方绪的手不自觉地抚上了白川的脸颊“你.....是不是......分化了……”

      “啊?”

         白川没想过自己会分化成omega,分化成omega意味着他对围棋的一切努力和坚持都白费了了,因为当时一切国际赛事都是禁止omega参加的,既然无法参加比赛,那么自然也没有omega职业棋手存在的必要......

      方绪看着师兄愣在原地,脸色煞白

      “不会吧.....我......”白川一下慌乱起来,忽然一阵天旋地转,险些没站稳,方绪伸手扶住白川,安慰道“师兄,我先带你回我最近的房子,或许....或许不是,但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们不能让任何人知道这件事”

      生理上分化成omega对白川来说并没有什么,可是无知的规则制定者却强行给这个身份套上枷锁,让少年心心念念的梦想在一个寻常不过的盛夏傍晚,忽然就破碎——那么无理而残忍……方绪知道白川此刻的绝望,分化时生理上的虚弱相比于这个打击不值一提,方绪这个一直站在金字塔顶端的小少爷第一次那么憎恶这些迂腐而愚蠢的AO教条.

               “小绪,你的味道.....”

               beta是闻不到信息素的,而现在白川已经被方绪的信息素熏得头晕目眩

              “师兄,你能闻到我的信息素了?”

               “嗯......我.....应该就是分化了……”白川声音平静中透出失落

      方绪那一刻是有些欣喜的,师兄终于能闻到他的气息了,但转念想到师兄未来,此刻方绪的担忧不比白川少。 不过从小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方大少爷,从来不遵陈规不信命,16岁的少年信誓旦旦地对自己最在乎的人说道: “师兄,我会保护你的,我一定可以让你继续下棋”

           其实白川不知道,方绪一直下围棋的原因,一半是因为可以和白川一起,只要有围棋他们之间的联系就不会断........

      方绪把正经历分化的omega带回了一间市中心公寓,他不记得是爸爸还是爷爷哪年送给自己的了,但他突然很庆幸自己此刻能找到这个小小的庇护所

      “这就是你说的小公寓吗……”白川倚靠在方绪的身上,声音很轻,但努力想掩饰自己的脆弱“少爷,你对小真是没有概念”

      自理能力为零的方家小少爷和白川在一起的每一次训练营或者集体住宿,都是白川面面俱到地照顾他,白川有时候会开玩笑叫他少爷。方绪听到这个称呼总会露出捉摸不透的表情.....

      “师兄......你知道你每次叫我少爷,我都在想什么吗?” 方绪一边把白川带到沙发上,一边用压抑着的嗓音质问白川

      “什么?”

      方绪没有回答,白川现在身上的气味还是比较淡的,可就是这样的淡也让方绪受不了,再过一会儿他进入分化中期,那方绪真的不能保证自己的理智还能不能占据上风。

      “师兄,我去买点药,你躺在沙发上,多喝水”

      白川还没来得及回答什么,方绪就逃似的夺门而出。不过脑袋晕乎乎的白川没精力去想那么多了,分化开始进一步加剧,他甚至没有力气去想以后围棋职业生涯的事,浑身滚烫,小腹开始隐隐做痛.....

      方绪回来看到蜷缩在沙发上的师兄——汗水浸湿了白色衬衫,脸色潮红......他刚才连打三针抑制剂的决定真是明智。

      “方绪.....”白川的声音很虚弱“我想喝水”

      方绪连忙倒了杯热水,让白川靠在自己身上,端给他喝。白川在年轻的alpha身上迷迷瞪瞪地说“方绪......我好难受......你能不能咬我一口”

      “......”这句话像电流一样直击方绪,他僵硬地坐在那里,结结巴巴地回答道“师兄,分化的时候不能做临时标记……会伤到腺体的......”

      一直以来是白川照顾方绪,现在换方绪絮絮叨叨的叮嘱他,竟然也让白川觉得很安心,白川似乎自己也没有意识到那种从心底溢出来的安全感,只是不自觉地在方绪怀里蹭了蹭,像只小猫

      这一动作,方绪坐得更僵硬了,他不停找着其他话,分散自己注意力“师兄,以后你不能用抑制贴,这样会被人发现的,你每次要打抑制剂,不过你也不能自己去买这些东西,到时候万一登记信息或者被人看见...让人知道你是omega可能就不能继续下棋了.......我会帮你买好,你以后.....只要按时打好抑制,你还是和以前一样,什么AO歧视都见鬼去吧……”

      白川闭着眼睛,温顺地枕靠在方绪身上,原来栀子花香也可浓郁如酒般令人沉醉,方绪忍不住用手轻抚他的脸颊,“离除我以外的所有alpha.....都远一点”方绪呢喃着

      “嗯.....”白川那时候根本没有什么意识了,哪里知道他当时答应了什么,方绪却至今都记得,因为他至今都还抱有这样的想法……

    那天方绪就这么全身僵硬地撑到了白川分化结束.他只重复着两个动作,给白川喂水,帮他擦汗,

    方绪有时候回想起那天都觉得煎熬,煎熬却又甜蜜......

           如果没有后来的那件事,照这个节奏发展,说不定现在他和师兄孩子都能打酱油了。





评论(49)

热度(6722)

  1. 共9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